W底選股的技巧教學  
雙底形態也稱“W底”, 是形態學中一個重要的形態,走勢外觀如英文字母“W”。
W底形態屬於一種中期底部形態,一般發生於股價波段跌勢的末期,不會出現在行情趨勢的中期。

市場特徵:股價長期下跌後,遇到合理支撐,出現一次反彈,但由於前期跌勢過深又沒有太多力度反彈產生逢高打壓行為,造成第二次回落。
隨後當股價下跌到前次低點附近時,成交量明顯萎縮。之後伴隨成交量的逐步放大,股價再次上升,並且衝過了前次高點,形成突破。
股價突破之後,往往有回抽。股價回落至第一次反彈高點附近止跌,隨後上揚。

理論上,“W底”能夠清晰地顯示多空雙方力量變化的全過程:
股價長期下跌後,持股者惜售,成交量減少。
而抄底盤和空頭回補者的加入,令股價出現一次較為有力的反彈。
當股價反彈到一定高度時,前波套牢盤以及短線獲利盤的賣壓,令股價再次下跌。
但此次下跌成交量明顯減少,顯示主動性拋盤減少,而錯過上次行情的投資者又會趁回調買入,令股價無法跌穿上次低位。
伴隨股價回升,越來越多投資者加入買方陣營,最終股價在巨大成交量配合下,突破上次高點,上升趨勢已確立。

W底形態內有兩個低點和兩次回升,從第一個高點可繪製出一條水準頸線壓力,股價再次向上突破時,必須要伴隨大反彈突破,W底才算正式成立。
如果向上突破不成功,則股價要繼續橫向整理。股價在突破頸線後,頸線壓力變為頸線支撐線,股價在此時會出現回抽,暫時回檔至頸線附近,回抽結束,股價則開始波段上漲。

一般而言,W底形態的第二個低點最好比第一個低點低,這樣可製造破位氣氛,讓一些抄底盤出局,從而形成一個籌碼相對集中的底部,以利於主力後市的拉抬。

研判要點:

1、W底的兩低點可能是前低後高。

2、W底最小漲幅的度量方法:從頸線向上度量一段最高點到頸線的距離。

3、W底的成交量在兩個低點前為價跌量減,但總體成交量是逆增的。

利用鈞達選股贏家來選股:

我會再加上收盤價出現長紅棒,選出來的會更準! 線型會更漂亮! 

本部落格所提供介紹的個股僅供研究練習~請勿當成買賣參考依據!!

W底選股的技巧教學~鈞達選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