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在上課時問我,當買到一檔好股票或是正在上漲的股票時,怎麼判斷何時才是出場點?

其實股票在上漲過程中,都會在關鍵高低點出現轉折的預告訊號,只要預先了解這些訊號,就很容易趨吉避凶,穩定獲利!

以近期川普當選後,其政策作多基礎建設,當然配合的原物料如鋼鐵、銅、鉛....等多檔個股也隨著飛舞,

可是近期國際投資環境的巨變讓很多人即使看好也不知道該如何進場出場,

以下我就以泰銘(9927)這檔短期原物料有打底後漲上來為例子來說明短線如何看出場的指標。

Q1:為何泰銘近期會漲??

A1:因為原物料題材~

Q2:如果我買到了這類題材股,也漲起來了,那短線如何出場會比較容易保住獲利??

A2:如果你知道轉折的力道,就可以在短線還沒回檔之前先行獲利出場,如果後勢真下殺,不但避掉風險,還能保住獲利。

Q3:如何知道轉折的預告呢?

A3:股價在上漲或下跌的過程中,當上漲到前高附近或下跌到前低附近時,如果未來真的要衝高或反彈,他一定會先出現突破訊號或止跌訊號,只要能確認這些訊號,那你就可以先做出進場或出場的判斷。

以下圖來說,近期鉛的漲幅很大,當然以鉛為主的泰銘(9927)一定也不差,所以很多人會跟著買進這種題材股,而買進後果真短線開始上漲,但~~會一直漲嗎??

泰銘(9927)的線圖

分析:

上圖泰銘(9927)在短線上為何會拉回?

其實從11/15的最高點33.7就可以看出問題點,之前提到,如果股票要漲,一定會出現一些預告訊號,在11/15衝高過程中,

明明知道前高是33.75,可是卻沒見股價往這個高點去衝或挑戰,在兵法上這叫做畏戰而逃,當然就是一個短線高點修正的訊號,

果然隔天就出現修正,這就是轉折的訊號出現,你有發現這個簡單的道理了嗎?

如果是做短線有獲利的話,就應該要注意這轉折點!

 

上述例子只是用很簡單的一個案例來說明如何發現轉折訊號,當然,這並不代表未來泰銘一定會一直修正,

當股價修正時也是要觀察他的止跌轉折訊號是否有出現,如果有,那又是一次好的投資機會!

投資其實很簡單~只要找到贏的方式就好!!

這也是我在跟學生上課時常常提醒的!

 

arrow
arrow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