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讓很多人都跌破眼鏡,

導致全球的投資出現不確定的風險,尤其是亞洲,指數出現大幅震盪,

其中台股跟日股的反應更為激烈,

本以為隔天因為美股大漲台股跟著反彈就會化解之前的下跌風險,但誰知只有一天的反彈行情後隔天隨即跳空大跌,

為什麼人家美股沒跌我們卻大跌??

即使日股也沒這麼糟糕啊??

其實如果從幾張圖表來看的話,你會發覺其實無論是川普或希拉蕊當選,早就有人知道要往不同方向去操作了,

如果你能預先知道這些跡象,你也可以避掉這段風險甚至從中獲利喔!

投資其實很簡單,只要找出關鍵因素來判斷即可,

接下來,我將一一解析這些關鍵跡象在哪出現,遇到這些跡象出來時,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穩定獲利,保住自己的投資。

一、美大選前後的K線圖&台股日股大選前後的K線圖代表意義:

美股:媒體預估希拉蕊可能勝選率機率高,華爾街預估選後政策是可預期的,所以拉高??

台股:媒體預估希拉蕊可能勝選率機率高,台灣挺希拉蕊所以跟著拉上去??

日股:美股避險市場,只要有動盪,日股及匯率就會反應,美股漲,日股也會跟著漲??

11/7 美國大選前一天

11/8 美國大選當天(台灣時間為11/9),亞洲股市隨著美股總統大選結果同步漲跌

<<分析>>

(一)美股線圖代表意義:

1、道瓊指數:

11/7 高點:18263.30 >10/28 高點:18257.06,而且11/7收盤價:18259.60也比10/28的高點還高,這代表多頭確立,不管誰當選都還是會再過前高!

11/7 道瓊指數收盤

11/11美國道瓊指數收盤,果然還是續創新高,可見趨勢成形,

2、那斯達克:

11/7 高點:5169.413 接近 10/13的低點:5169.758但未過此低點,顯示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較偏觀望,屬於觀望盤,也代表後勢可能偏弱一點!

11/7 那斯達克指數收盤

11/11 那斯達克指數果然上檔壓力較大而出現上下震盪

 

(二)台股線圖代表意義:

1、加權指數:

11/4~11/8 加權指數隨著美選民調起伏震盪,11/9當天隨著美選開票顯示川普可能當選後開始急速下殺,11/10雖然因美股上漲而亞洲也跟著全面反彈,但卻未過11/7的高點,當然11/11跳空下殺也就不意外了。

分析為何台股弱勢原因:

台灣過度看好希拉蕊當選,媒體預測一面到,易產生心理因素,所以11/7的紅棒與11/8的抗跌都是因為媒體預測希拉蕊當選機高而呈現強勢,

但從11/9的殺盤來看,技術面確實已經把多頭趨勢扭轉為空頭,即使11/10當天直接跳空大漲,

但可發現的是,11/10加權指數的最高點9179.18卻未過11/7的高點9191.67,這顯示反彈非常弱勢,與亞洲其他國家有很大差異(日股就與我們差很多),

果然11/11的跳空開低下殺就不意外,這也就是為何11/10跳空上漲反而是逃命波的原因。

如果當時你能發現這個重要的轉折訊號,相信你也可以輕鬆避掉風險。

2、期貨指數:

11/4~11/8 台指期隨著美選民調起伏震盪,11/9當天隨著美選開票顯示川普可能當選後開始急速下殺,11/10雖然因美股上漲而亞洲也跟著全面反彈,但卻未過11/7的高點,當然11/11跳空下殺也就不意外了。

分析為何台股弱勢原因:

台灣過度看好希拉蕊當選,媒體預測一面到,易產生心理因素,所以11/7的紅棒與11/8的抗跌都是因為媒體預測希拉蕊當選機高而呈現強勢,

但從11/9的殺盤來看,技術面確實已經把多頭趨勢扭轉為空頭,即使11/10當天直接跳空大漲,

但可發現的是,11/10的最高點9192卻未過11/7的高點9200,這顯示反彈非常弱勢,與亞洲其他國家有很大差異(日股就與我們差很多),

果然11/11的跳空開低下殺就不意外,這也就是為何11/10跳空上漲反而是逃命波的原因。

如果當時你能發現這個重要的轉折訊號,相信你也可以輕鬆避掉風險。

 

(三)日股線圖代表意義:

11/4~11/8 日經指數隨著美選民調起伏震盪,11/9當天隨著美選開票顯示川普可能當選後開始急速下殺,11/10因美股上漲而亞洲也跟著全面反彈,但值得注意的是11/10日股反彈的高點甚至收盤價:17344.42都有過11/8的高點:17247.04,顯示美選當天的錯殺已經補漲回來,多頭趨勢並未被改變,當然11/11跟著多頭趨勢續漲也就不意外了。

分析為何日股強勢原因:

日本大部分也看好希拉蕊當選,媒體預測一面到,易產生心理因素,所以11/7的紅棒與11/8的抗跌都是因為媒體預測希拉蕊當選機高而呈現強勢,

但從11/9的殺盤來看,技術面確實已經把多頭趨勢扭轉為空頭,但在11/10當天直接跳空大漲時,

可發現的是,11/10日經指數的最高點:17393.82早過了11/8的高點:17247.04,這顯示反彈非常強勢,與台股有很大差異,

果然11/11的續漲就不意外,加上日股已成為亞洲資金的避風港,當然走勢更強,這也就是為何日股能跟美股同步上漲的原因。

如果當時你能發現這個重要的轉折訊號,相信你也可以輕鬆跟對趨勢。

二、川普效應後續需觀察的方向:

1、台幣貶值情況

台幣之前升值與台股上漲是外資熱錢進來,若外資開始匯出,台幣貶值幅度就會加大,當然賣股導致的下跌也就伴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可觀察31.995附近這個貶值關卡是否能止住,也顯示台股是否不再續殺盤的重要因素,因為這裡是之前熱錢進場的開端,有個台幣升值的跳空缺口,如果缺口被填補,那台幣貶值趨勢就會持續,台股也就會續跌。

如果台幣貶值能止住,台股就不會繼續弱勢

2、電子期不再續跌,台股重要的上漲是電子股,金融股是撐盤或大漲時主攻用,若墊子不強,台股也很難有表現,

因此可留意電子股尤其電子期是否不再篩盤且開始轉強,就是台股反彈之時。

3、反彈時究竟該賣還是買?

反彈時若一直未過前高,且低點越來越低的話要小心,但若底部逐步墊高時不需太擔心,

但趨勢要扭轉為多頭必須要過前高才行,也就是說高點要持續過高才行,低點殿高只是防守盤並非多頭喔!!

arrow
arrow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