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K線組合判斷是否處於高價區

中級行情的上升特徵時,陽線占多數,並且比陰線有力量,如果下列特徵出現證明股價可能到達高價區:

1、連續幾根陽線衝刺,出現一根短陽線或者陰線,然後回落力度明顯,證明股價已經到達高價區。

2、大漲後出現大陰線,此時會因機構倉位依然較重,以大陽線反擊,形成震盪行情,其後連續陰線跌破支撐線,高價圈成立。

3、大漲後長陰線出現,其後股價繼續上升,但是軌道趨緩,在上升軌道區域水平時,股價走勢明顯軟弱,只能依靠尾市支持股價收平,高價圈成立。

4、K線出現竭盡性缺口,K線在缺口附近形成密集狀態,陰線與陽線互有勝負。最後股價回頭補空,高價圈成立。

5、整理形態末期,股價向下反轉,突破頸線,反彈無力,必會下跌一段。頸線稱為股價回升壓力線,高價圈得以成立。

※用平均線判斷股價是否到達高價區,可根據以下跡象判斷高價圈是否成立:

1、60日均線出現轉捩點,而且乖離律太大,表示已進入高價圈。

2、10日均線呈水平狀,窄幅度震盪。25日線由急速上升趨於平緩,漸有轉彎下降跡象。此時不再出現一段上升行情,反而趨於下跌。25日線蓋頭,趨於下跌,短暫高價圈確認。

3、重要均線如30日、60、股價出現死亡交叉,高價圈確認。

※用成交量判斷股價是否處於高價圈

1、股價跌至大成交量出現以下價位而不再回升,高價圈成立。

2、下跌至成交密集區之下,反升乏力,上檔高價圈成立。

3、股價指數上漲,騰落指數下降,高價圈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