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線理論~K線圖介紹 

K線圖介紹
K線是最基本、最簡單的技術分析指標,但其組合及應用也是最變化萬千的;
幾乎大部份的技術指標都是運用「K線」的原理所架構而成,因此不能不知「K線」是怎麼產生的。

K線可以適用於任何的時間架構,把每天的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與收盤價的每天股價表示出來就叫做日線,
把每週的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與收盤價等表示出來的叫「週線」,
而把一個月或一年的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收盤價表示出來就叫「月線」或「年線」。

K線的使用會影響到買賣的交易哲學,由於K線是用價格所畫出來的,所以可以用來判斷其買賣點,
但是否敢買、敢賣跟投資者個人的性格是否果斷,肯認錯不拖延和對風險的偏好有關。
買賣有如高手過招,在反轉時必須立即反應,否則只有等待解套。

K線的原理
K線是由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收盤價所構成,也是記錄買方和賣方實戰的過程;
如果收盤價高於開盤價就以「實體紅線」表示,收盤價低於開盤價則以「實體黑線」表示,
最高價及最低價則以「影線」表示,高價拉回則留上影線,低價回升則留下影線,
因此這種多空實戰的記錄,就是來預測未來是多頭還是空頭的一種指標。

K線圖又稱陰陽線,是將每天的開盤價與收盤價畫成直立的方塊,若當天最高價大於收盤價或開盤價,
則在方塊上方加畫一直線稱為上影線;
而當天之最低價弱小於開盤價或收盤價,則在方塊下方加畫一直線稱為下影線。

★陽線方塊多以白色或紅色表示,代表當天「收紅盤」,陰線之方塊會以黑色或綠色表示,當天則是「收黑盤」。

★紅K線並不代表今天的股票一定漲的,也有可能開在低盤,而收盤卻在平盤以下的紅K線,
以K線的原理來說,紅K線所代表的意義是在整個漲升的氣勢,而不是漲跌,這是諸多投資人所誤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