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股票時,第一點我都會建議你把資金分三份,這是個三分法則喔~

第一份是看到好買點,但不能確定,於是先用第一份資金買,就算是我也一樣,若剛好對了,雖然你只買一點,但別貪心,再找機會就好,市場又不是只有一檔股票。

第二份是你看錯了,但因目前你買的是在低檔,代表並非你真的錯,只是點的位置沒看好,這時你可以在找點加碼降低成本,記住,這不是被套牢喔,反而是因為你看錯位置,算錯點數所以才會這樣(有時是人為疏失),

或是你看對升上去後又下跌到一個支撐點,但你的成本更低,此時可在支撐點上加碼,這就是第二份資金的運用,
第三份則是保險用,有時國際局勢變化或是國內出現重大變化,第三份資金是用來保本,也是在局勢變化比較穩定時再進場加碼的資金。

這就是投資資金的三分法則,瞭解這個後,接下來就是不能太貪心,知道凡事不能太過,縱使你知道高點,也要先出場,因為市場不是只有你一個高手,也要留一點錢給別人賺,不要太積極想賺全部的錢,那樣的話你就是貪,一貪心,很容易失敗!

接下來就是投資的技術分析跟工具應用了,當發現好股票時,要想的是進場買價,價格是不是值得?用什麼方法判斷值不值得??該怎麼出場,出場的心態、理由是什麼?

我的方法就是,利用技術分析、財務分析、加上預測程式來計算出購買區間,當落入購買區間時,買進後理論上最差一個月內應該會有至少一根漲停板的上漲,如果沒有,表示看錯個股跟趨勢喔!可是當你看錯時,只要照我的方法去找股票,最差經驗上三個月應該會回到你的成本價。

你們一定會以為很神喔~其實不難,跟期指分析一樣,只要能掌握訣竅,一樣很簡單,不過在這裡我只能介紹觀察方法跟投資心態,讓你能藉由我介紹的案例來發現我都是如何找股票的,當然,找股票的方法很多,市面上書籍跟投顧也很多方法,其實目的都一樣,『避掉風險、穩定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