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封關日的表現果然不負眾望,以紅盤收場,

但台股農曆放假時間較長,國際股市並未跟著放長假,

過年期間雖然國際股市的表現也不錯,

可是周五(1/27)的美股表現已開始呈現漲多回檔的修正趨勢,

下周一(1/30)開紅盤後台股會不會持續漲勢呢?

我們可從幾個方向來觀察:

 

觀察一:美股分析

20120127道瓊走勢圖

20120128道瓊走勢圖  

周五道瓊收黑,從趨勢上來看美股已開始出現漲多回檔走勢,

道瓊從1/18~1/27為止,共上漲了81.51點,

漲幅不多主因還是歐債問題困擾著美股走勢,

但整體來說已算不錯,

但道瓊目前有幾點是屬於比較弱勢的走勢需要多注意

  1. 1.     KD交叉向下,上漲趨勢容易受壓抑
  2. 2.     1/26創近期新高後隨即拉回,可觀察5日線是否能迅速站上,才能化解下降壓力
  3. 3.     目前1/25出現紅K線最低點不宜被跌破,一旦跌破則短線壓力會成型,除非又出現長紅棒化解,否則上漲壓力會增加,盤整或修正機率會增加

 

觀察二:台股技術線圖觀察

20120118台股走勢圖

20120118台股走勢圖  

  1. 1.     量能需要持續才能維持漲勢

從台股1/18 封關日當天的技術線圖來看,KD剛好在準備交叉向上的地方,且已經連續幾天量能增溫,股價也站穩5日線之上,看來技術面顯示多頭,但封關日用量帶出來的上升趨勢是否能持續就看開紅盤當天能否持續站穩5日線又創新高,如果有,則多頭就有機會繼續。

 

  1. 2.     前波跳空缺口的壓力挑戰

1/18封關日當天的收盤為7233.69,而2011/11/18跳空缺口的低點為7233.78,封關日收盤碰巧不偏不倚的收在這個關鍵位置,姑且不論是否為操盤手的玩笑,但指數就是收在這個關鍵位置,如果多頭要持續,這個前波跳空缺口壓力一定要站穩。

台股目前的技術指標位置其實站上了一個很有力的點,量能增溫、KD準備交叉向上、站穩5日線等,如果能順勢而上,相信會更有看頭。

 

觀察三:可注意的題材股

在鈞達的K線台股通APP裡有一個功能,熱門題材股,常常可以發現一些剛起漲的熱門題材股,當然,更準的是裡面的即時主力發動股,如果兩者配合著看,準確度更高。

1/18封關日收盤時的熱門題材股可看出,手機題材還是比較多人青睞的,開紅盤當天可以從這些熱門題材找機會,當然,更細的部分可以參考K線台股通APP

 20120118熱門題材股  

整體來說,開紅盤當天有機會持續漲勢,只要注意以上的幾項觀察點,祝福大家在龍年都能大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