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網友或是讀者總是問我如何才能買到最低價而賣出最高價?

個人認為那是不可能的,當然,偶而還是會讓您矇到。

其實以前我也奢望過,但後來發覺要變成常態根本不可能,

有些是看得到價格但你無法成交,

有些是根本來不及反而會因捨不得先出而套在最高點,

有一個很重要的技巧千萬要記住,股票創新低的個股不看,

新低下面可能還有新低,千萬不要貪便宜!


技巧一:買入大約離底部有5--10%左右升幅的個股,還要走上升通道,

這樣操作往往能夠吃到最有肉的一段(主升段)。 

避免賺錢變輸錢的技巧 

 

技巧二:無量創新高的股票尤其應該格外注意

很多人總把價漲量增放在嘴邊,經過這麼多年來的操盤經驗,

我認為無量創新高的股票尤其應該格外注意,

對創新高異常放量的個股反而應該小心。

做短線的股票回檔越跌越有量,應該是做反彈的好機會,

但當然不包括跌到地板上和頂部放量下跌的股票。

連續上漲沒什麼量的反而是比較安全的,

而不斷放量的股票大家應該警惕。 



技巧三:停利點和停損點的設置對散戶來說很重要

不少散戶會設立停損點,但不會設立停利點。

停損點即是設定一個固定的虧損率,到達位置時嚴格執行。

但停利點一般散戶卻都不會設定。為什麼說停利很重要呢?

舉個例子,我有個朋友,當年30元買入一檔股票,

我告訴他要設立停利點,40元他沒賣,跌到35元時我要他賣,

他說我40元沒賣,35元更不會賣,到50元再賣。

結果哩,15元放棄出場。還賣在最低點,如果當時設立了停利點,這悲劇就能避免。

但要怎樣設立停利點呢? 

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你順著大盤上漲時以10元買入一檔股票,

漲到11元,如果你設立的停利點是10.4元,

一般主力短暫的洗盤一般不會把你洗出去,如果從11元跌回10.4元,

你應立刻停利,雖然賺得很少,但減少了盲動性。

如果股價漲到12元後,你的停利點相應提升到11元,

股價到了14元,停利點設置在12.8元……如此操作!

這樣的話,主力洗盤和出貨,你應該都能從容地獲利出局。 



技巧四:善用聯想來找第二線主流股

我想說的是,根據市場的某些程度,展開聯想,獲得短線收益。

一般主流龍頭股往往被市場游資迅速拉至漲停,

短線高手往往都追不上,這時候,往往聯想能給你意外驚喜。

假設今早台積電大漲,一開盤就5%的漲幅,然後迅速漲停,

這時候,運用聯想,這個市場誰還和台積電關係比較密切呢?

積少成多,就是這個道理。聯想不僅適合短線,

中長線的連動也可以選擇同類股進行投資喔!

 

技巧五:要學會空手

有很多投資高手很善於利用資金進行追漲殺跌的短線操作,

有時候會獲得很高的收益,但是對於散戶來說,很難每天看盤,

也很難每天能追蹤上熱門股。

所以,在股票操作中,不僅要買上升趨勢中的股票,還要學會空手,

在感覺市場上的股票很難操作,熱門股難以掌握,

絕大多數股票出現大幅下跌,漲幅榜上的股票漲幅很小,

而跌幅榜上股票跌幅很大,這就需要考慮空手了。 

技巧六:突然的暴跌是重大的機會

暴跌,分為大盤暴跌和個股暴跌。

暴跌往往出現重大的機會,每年大盤往往出現2--3次暴跌。

暴跌往往是重大利空或者偶然事件造成的,

在大盤相對高點出現的暴跌要謹慎對待,

但是對於主跌浪或者盤跌很久後出現的暴跌,你就應該注意股票了,

因為很多飆股的機會就是跌出來的。 

以上幾個技巧能夠掌握,相信在投資的路上會更輕鬆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